即時港聞

英國客機7月1日起禁止來港 曾留英國逾兩小時者禁登機到港 (18:37)

政府今日(28日)宣布,將就英國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由7月1日起禁止所有從英國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同時將英國列為極高風險A1組指明地區,曾於英國逗留逾兩小時的人,不可登上任何來港的民航客機,以阻止他們經其他地方轉機到港。

政府表示,鑑於近期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反彈以及Delta變種病毒株於當地廣泛傳播,加上有多名英國抵港者於機場檢測或強制檢疫期間,被驗出確診被帶L452R變種病毒株,相關輸入個案數字已觸及熔斷機制準則,因此由7月1日對英國航班實施熔斷機制。就相關指明地區分組和相應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的詳情,可參閱政府專題網站

國泰停倫敦希斯路飛港客運航班

國泰航空表示,將暫停由倫敦希斯路前往香港的客運航班,直至另行通知;由香港前往倫敦希斯路的客運航班則不受影響。公司正通知受影響乘客安排退款或提供其他航班安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港增3輸入確診 均帶L452R變種病毒

染Delta地勤兼職同事 大埔新達廣場女客服染變種

恒生外判工稱遭威脅 不打針檢測須離職 銀行否認施壓 業界工會︰從業員疫苗自主權低

相關字詞﹕英國 客機 熔斷機制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