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間中醫院周三動工料2025年落成供400病牀 浸大:不排除引入專才 (19:36)

位於將軍澳百勝角路、斥資逾86億元興建的本港首間中醫醫院,將於周三(30日)動工,預計2025年落成。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表示,預料該院運作至第五年會全面投入服務,連同兼職合共聘請約200名中醫。被問到需否引人內地中醫,營辦中醫醫院的浸會大學表示本港培訓中醫數目足夠,但不排除引入專才。

政府今午(28日)舉辦中醫醫院開院籌備啟動禮,其後張偉麟出席記者會介紹中醫醫院發展。他指出,預計開院初期會有數十名中醫、20至30名護士,以及5至6名西醫提供服務。全面投入服務後,整體會有200名中醫,當中120至140人是全職中醫,另有約20名西醫,部分亦會以兼職方式提供服務。

香港浸會大學獲政府批出中醫醫院營運服務契約,浸大校長衞炳江表示,醫院會有院長、兩名副院長等管理職位,將會全球招聘。至於需否引入內地中醫,他表示,本港3間大學培訓的中醫數目足夠,從數目上看是「不需要」,但校方會「廣納最好的醫師」,不排除引入專才。

中醫醫院提供實習培訓,張偉麟表示,日後本港中醫學生需要「兩邊走」,預料開院初期,該院可提供實習課程三分之一的培訓內容,餘下三分之二需到內地完成;該院全面投入服務後,相信中港兩地實習比例各佔一半。

中醫醫院選址將軍澳百勝角路,佔地約4.29萬平方米,由政府出資興建,料造價86.2億元,將設400張病牀,門診預計診症量為每年31萬人次,期望於2025年第二季起分階段投入服務,並在開院後5年提供全面服務。

中醫醫院 相關報道:

營運將軍澳中醫院 4機構進次輪招標(2020年5月3日)

相關字詞﹕將軍澳中醫院 中醫醫院 中醫 浸會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