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啟德站大堂嚴重滲水 港鐵稱鹹水管接駁位爆裂 與天雨無關 (11:15)

【11:55】近中午時分,陸續有市民乘屯馬線上班,受維修影響的A出口,一度數十人輪候入閘。

【11:15】今日(28日)是屯馬線全線通車後首個工作日,天文台早上5時55分發出紅色暴雨警告,至8時20分更改發黑雨警告。啟德站大堂近A出口天花出現嚴重滲水,港鐵表示,今晨收車後約凌晨2時45分,啟德站車站大堂近A出入口的天花附近一條鹹水管接駁位爆裂,有水從天花板空隙流落大堂,並安排維修人員關水掣及進行維修,有關情況與今天的天雨無關。

直至今早11時許,啟德站近A出口的天花仍有少量滴水,其中3部出入閘機出現故障。港鐵早上起封鎖有關範圍維修閘機及天花,有職員指示乘客改使用其他出口。

港鐵稱,啟德站自今早投入服務起,有關情況已改善,只有輕微滴水,車站正常運作,維修人員正繼續進行跟進工作,乘客仍可使用該位置部分閘機進入車站,車站亦安排人手在場協助乘客。據港鐵觀察,車站整體運作暢順。

有鄰近A出口的麵包店職員表示,今日早上6時許回到店舖後,已見工程人員維修,稱平日繁忙時間很多人以A出口出入,加上屯馬線全線通車第一日,以為有助增加生意額,但受維修影響,乘客改用其他出口,平日早上平均有約5000元生意,今早僅得2000元。另有鄰近店舖稱,昨天(27日)日間時已見有關範圍滴水,港鐵職員以水桶盛水,擔心漏水情況會加劇。

相關字詞﹕港鐵 咸水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