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馬線開通後首個工作天 有市民憂平日列車更擠迫 (10:35)

港鐵屯馬線開通後首個工作天遇上黑色暴雨,紅磡站在今早(28日)繁忙時間的人流明顯較平時少,但亦有不少市民首次試乘屯馬線上班。有屯門居民擔心,屯馬線開通令列車平日早上更擠迫。

居於將軍澳寶琳的李小姐,以往會乘至九龍塘再轉東鐵線往紅磡上班,今早改為在鑽石山轉乘屯馬線,她認為,轉乘屯馬線後車程較以往快逾5分鐘,加上早上繁忙時間東鐵線往紅磡方向只能行樓梯,東鐵線月台亦有可能要淋雨,日後傾向改乘屯馬線上班,但明早(29日)會再次乘屯馬線,若鑽石山站太多人,會改回在九龍塘站轉車。

居住土瓜灣站附近的施先生表示,一向乘坐九巴5號線前往尖沙嘴上班,今早特意試乘屯馬線,前往紅磡站再步行回公司,雖然車程較快,但巴士一下車便抵達公司,估計整體時間差別不大。

屯門居民陳女士認為,早上屯門站明顯多了人乘搭,她估計以往乘巴士到大圍上班的人,因應屯馬線開通現時會改乘鐵路上班,加上乘屯馬線前往紅磡站更方便,預計日後過海隧道巴士站亦會更多人,會觀察屯馬線的人流,再決定下月會否購買屯門至紅磡站的港鐵月票。

相關字詞﹕屯馬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