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成受訪基層少數族裔曾被拒租 社協促落實平等租住權 (21:59)

基層少數族裔在港生活不易,社區組織協會最新調查訪問120名租住私樓的基層少數族裔,發現近七成受訪者居住不適切居所,逾九成曾被拒租。

63.3%為劏房戶

社協去年12月至今年4月訪問120名租住私樓、持香港身分證的基層少數族裔,今日(27日)發表調查報告,78.3%受訪者來自4人或以上大家庭,居住不適切居所比例高,63.3%受訪者為劏房戶,天台屋或僭建物戶佔5%,板房戶亦佔0.8%。調查又發現,94.2%受訪者有被拒租經歷,當中74.3%不知原因,21.2%因為語言問題被拒租。

社協提出多項房屋、扶貧及社會共融政策建議,包括落實平等租住權,建議平機會與地產代理監管局加強合作,主動調查地產代理拒租行為是否涉違反《種族歧視條例》,另設誘因鼓勵業主將單位租予少數族裔。

相關字詞﹕社區組織協會 社協 基層 少數族裔 租樓 種族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