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6宗確診 新達廣場女職員染疫 與染Delta變種病毒男子相關 (14:40)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宗為本地相關個案,為上周四(24日)確診感染Delta變種新冠病毒男子的密切接觸者;其餘5宗則為輸入個案。另外,今日暫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

該本地相關個案患者為24歲女子(個案11918),與早前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的27歲男子(個案11902)一同於大埔新達廣場負責顧客服務工作,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兩人有否接觸,例如除下口罩相處、有否一同用膳或共用設施等,暫未有其他同事初步確診。而女患者的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數目仍在追蹤。她的最後上班日為6月23日,翌日被界定為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被送往檢疫中心,其後6月26日出現發燒送院。該女子並未接種新冠疫苗。

衛生署稱,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基因分析仍在進行中,以確定病人是否帶有任何變異病毒株。政府今日會將該患者所居住的大埔中心10座、工作場所及在潛伏期及傳染期到訪過的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人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新增的5宗輸入確診個案,患者分別從英國、孟加拉及印尼抵港,其中4人驗出感染L452R變種病毒株,另一人的病毒基因化驗結果待定。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