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馬線|今晨全線通車 鐵路迷宋皇臺站搶閘搭特別班列車【短片】 (09:34)

屯馬線|今晨全線通車 鐵路迷宋皇臺站搶閘搭特別班列車(拍攝、剪接:劉澤浩)

港鐵屯馬線全線今早(27日)開通,通車首日特別安排的列車早上5時50分在宋皇臺站開出,數百名鐵路迷5時前便抵達宋皇臺站等待開車,並在5時許衝入車站;不少土瓜灣及九龍城居民,亦特意乘頭班車及拍照留念,準時開出的頭班車近乎爆滿。

鐵路迷陳先生稱,今次是他首次前來「追鐵」,指出屯馬線工程超資及延期很久,對安全及其速度都「半信半疑」,但認為「點都要試咗先」,特意前來乘頭班車,測試屯馬線實際需時是否比巴士快,打算先由宋皇臺站乘往屯門,再乘至烏溪沙。

九龍城居民鄭先生一家六口特意前來乘頭班車,他稱,居住該區已10年,港鐵站坐落居所附近,期待屯馬線全線開通很久,日後如果前往中環會乘港鐵,測試會否較乘巴士快。但他表示,隨九龍城區鐵路開通,部分小店結業,感到有點不捨,亦擔心區內物價日後會上升。

吳太及她12歲的兒子凌晨3時許到達宋皇臺站,其子稱昨晚(26日)整晚都興奮到睡不着,平時愛到不同地方拍攝巴士,屯馬線全線開通後,會乘港鐵到土瓜灣、屯門等地方拍攝。

港鐵主席歐陽伯權、行政總裁金澤培、車務總監李家潤等,早上5時在宋皇臺站主持剪綵儀式。歐陽伯權表示,屯馬線全線開通是重要的里程碑,希望橫跨東西的屯馬線,能為香港經濟帶來新動力。儀式後,金澤培隨一眾鐵路迷登上首班列車,並與乘客合照及交流。

屯馬線、宋皇臺站 相關報道:

宋皇臺站展出400件出土宋元文物 迷你陶骰、藥王像等

宋皇臺站土瓜灣站今啟用 港鐵車務總監:首2小時近3000人使用

宋皇臺站賞青瓷陶骰

回顧近20年鐵路發展及新增路線【短片】

 

相關字詞﹕屯馬線 宋皇臺站 全線通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