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馬線|宋皇臺站土瓜灣站今啟用 港鐵:逾5.4萬人次使用 (17:40)

屯馬線今早(27日)全線開通,早上5時宋皇臺站啟用,至今整體運作大致暢順。

【17:40】港鐵表示,截至下午5時,土瓜灣站及宋皇臺站入站的乘客累計超過54,000人次。

【12:53】港鐵表示,截至中午12時,土瓜灣站及宋皇臺站入站的乘客累計超過18,000人次。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指出,車站及列車運作大致暢順,今天加派400多名員工協助;明天(28日)首個工作日繁忙時間會加派人手在沿線的轉線站指示客流,尤其是紅磡站。

全長56公里的屯馬線是全港最長的鐵路,被問到如屯馬線其中一個車站有事故,如何確保不影響其他站。李家潤指出,屯馬線全線很長,萬一有事故時會有大的挑戰,如有不暢順,會盡量減低對乘客的影響。至於對東鐵線的分流作用,他稱,相信全線開通會有更多乘客轉用屯馬線,會密切留意乘客出行習慣的改變。

另外,宋皇臺站付費大堂內今天起公開展示宋元文物,港鐵劃出特定參觀範圍,早上8時後陸續有不少市民前來觀賞文物。李家潤稱,如參觀的市民較多,會按需要採取人流管制。

屯馬線、宋皇臺站 相關報道:

宋皇臺站展出400件出土宋元文物 迷你陶骰、藥王像等

今晨全線通車 鐵路迷宋皇臺站搶閘搭特別班列車【短片】

宋皇臺站賞青瓷陶骰

回顧近20年鐵路發展及新增路線【短片】

相關字詞﹕屯馬線 宋皇臺站 通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