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維持4人 陳肇始:現不鼓勵人群聚集 被問慶回歸稱「若法例容許應已評估風險」 (10:17)

政府周四(24日)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惟「限聚令」維持4人。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26日)出席港台節目,被問限聚4人是否不欲七一有人群聚集時稱,現時政府對放寬防疫限制仍步步為營,暫不鼓勵大型社會聚集,被問及大型社會聚集是否包括七一慶回歸活動,她說若法例容許,應已評估風險可舉行該些活動。

陳肇始強調,七一慶回歸的活動要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599F章)及禁止群組聚集規例(599G章)。

另外,陳肇始指出,目前已有逾200萬人接種首劑新冠疫苗,令人鼓舞,稱若每日接種人數維持目前水平,8至9月或能為香港達到五成接種率,但仍要有約七成人接種才可建立保護屏障。她表示,如有更多人接種疫苗,便更有條件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地勤證染Delta 基因脗合3確診印傭 曾同日入境採樣中心工作 何栢良倡機場員工驗抗體追查

Delta即時傳播率較無變種高97%

相關字詞﹕限聚令 七一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 陳肇始 回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