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辦:強烈譴責西方政客就《蘋果日報》說三道四 (09:25)

《蘋果日報》多名高層早前被捕或被控涉違《港區國安法》,報紙周四(24日)出版最後一份實體報後停刊,歐美批評港府打壓新聞自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昨(25日)稱,西方政客針對香港警方依法對《蘋果日報》採取執法行動和《蘋果日報》停刊指手畫腳、說三道四,對此強烈譴責。

港澳辦發言人說,西方政客圖謀借所謂「言論和新聞自由」的幌子詆譭《港區國安法》,以實現其亂港遏中的目的,注定枉費心機。

發言人又稱,《蘋果日報》長期造謠惑眾,充當反中亂港分子危害國家安全的平台和渠道,停刊屬罪有應得,「香港市民直呼大快人心」。

(新華社)

《蘋果日報》 相關報道:

《蘋果》停刊 拜登:傳媒自由傷感一天 林鄭:處理危害國安行為 外媒淡化為「新聞工作」

《蘋果》出糧彈票 有機構願聘「蘋人」 員工:肯定短期無人工 保安局唔會咁好心

《蘋果日報》最後一夜【短片】

相關字詞﹕港澳辦 蘋果日報 港區國安法 言論自由 新聞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