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子悅等15人涉暴動 辯方申分拆案件 8月26日再訊 (21:10)

2019年11月理工大學被警方圍堵期間,大批市民在理大外聲援校內示威者,包括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在內的15人被控暴動,案件今(25日)由區域法院移師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各被告暫毋須答辯。辯方申請將本案分拆處理,指出若要遷就全部大律師的檔期,要到2024年3月才可開審。法官高勁修着控辯雙方在下個提訊日前先溝通,再告知法庭分拆與否的方案,將案件押後至8月26日於區域法院再訊,所有被告獲准保釋外出。黃子悅因47人初選案須繼續還押,她步入囚室時向旁聽席做出心形手勢,其丈夫揮手示意。

控方甫開庭稱,一個審訊可處理本案15名被告,預計審訊35至40天。辯方表示,本周才收到1200多頁的新文件,尚未有時間閱畢及索取指示,並申請押後案件;又指出本案被告眾多、預計審期較長,辯方律師「難夾期」,申請將本案分拆處理。

法官高勁修稱「拆定唔拆案件並非隨意決定」,要考慮涉及的證人、哪些被告情況類同等,不可能「空談」,着控辯雙方在下次提訊前先互相溝通,屆時告知法庭初步方案。

15名被告依次為翁芷茵、周耀天、鍾永祥、鍾曜禧、羅澤琛、吳仲賢、蘇浩然、孫嘉豪、鄧建歡、曾紹鵬、黃康瑜、黃子悅、王汶珊、甄姓男生及李子聰,同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窩打老道及咸美頓街交界,與其他人參與暴動。

相關字詞﹕黃子悅 暴動罪 理大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