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1貓狗困300呎粉嶺村屋佈滿糞便 無業男被捕 (18:27)

警方昨日(24日)在粉嶺獅頭嶺村一間村屋發現有21隻貓狗被困在一個300呎單位內,衛生情況惡劣,屋內佈滿動物排泄物。警方拘捕一名38歲男租客,不排除有人繁殖動物販賣。

警方昨日接獲村民報案稱,獅頭嶺村一間村屋傳出動物叫聲及強烈異味,警方到場,發現該村屋地下一個300呎單位內,有2隻狗及19隻貓,據了解,包括一黑一白的雄性松鼠狗、12隻英國短毛貓、一隻英國長毛貓、4隻布偶貓及2隻金吉拉貓,年齡由2.5個月至4歲不等,全部動物健康狀況不理想。除8隻幼貓被困在籠內,其餘動物可自由走動。屋內有家俬、雜物,在地下、籠內及食物盆內佈滿動物排泄物。大埔警區動物罪案警察專隊督察包亦煒稱,屋內衛生「遠低於正常可接受情況」,警方召來漁護署及愛協到場協助,所有動物送往獸醫檢查。

警方拘捕一名38歲無業男租客,涉嫌殘酷對待動物,他同時為該批動物主人,由動物剛出世起飼養,正調查動物的來源。警方相信他去年年中租用該單位,不排除有人在該處繁殖動物販賣。

愛協回應指,愛協督察有關貓狗全部帶回愛協中心,再交由獸醫作進一步檢查及治理。由於警方已就個案立案調查,該會不便透露更多詳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