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染變種病毒地勤男工基因組與3輸入個案脗合 (16:04)

27歲香港航空地勤男職員昨日(24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11902),驗出帶L452R變異病毒株。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5日)指出,基因排序顯示,地勤男工的基因組與早前3宗輸入個案的基因組脗合,該3宗輸入個案患者該來自印尼,並乘坐同一班機於6月11日抵港。

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基因分析顯示,地勤男工帶有的變異病毒株屬印度最初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株。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隨後以本港早前錄得的確診個案的基因組,發現個案的基因組與早前3宗輸入個案(個案11877、11878及11881)基因組脗合。

衛生署指出,3輸入個案均於6月11日乘坐CX798航班由印尼抵港,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其中兩宗個案於香港國際機場採集的樣本中證實確診。而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染疫地勤男工當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接待貨運航班的機組人員,並曾逗留於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工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