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搗冒牌藥集團 檢400萬元冒牌貨拘9人 (13:01)

海關搗破一個售賣冒牌藥集團,檢獲逾11萬粒及1.5公升懷疑冒牌藥,市值約400萬元,拘捕9人,包括多間藥房的負責人及店員。

版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曾建邦表示,海關早前接獲舉報,稱市面有人售賣冒牌藥,經調查後發現有集團分銷及售賣冒牌藥。海關前日(23日)採取行動,搗破涉案集團位於尖沙嘴一幢商業大廈內的儲存倉庫,起出約11萬粒懷疑冒牌藥,當中包括受管制藥物,關員即場拘捕47歲倉庫負責人。關員亦搜查集團位於同一幢商廈的辦公室,檢獲一批文件,並拘捕57歲男職員及38歲女職員。

關員同日搜查3間分別位於長沙灣、旺角及九龍城的藥房,再檢獲200粒及1.5公升冒牌藥,拘捕6名男子,年齡介乎30至53歲,包括4名藥房負責人及兩名店員,他們正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其中一款檢獲的懷疑冒牌藥為一款治療血液疾病的藥物,正貨包裝盒上印有儲存溫度的中英對照說明,並印有香港藥物註冊編號;冒牌貨的包裝盒上,儲存溫度僅英文說明,亦無印註冊編號。正貨樽蓋上的條紋較幼細,冒牌貨的條紋則較粗及疏。另一款冒牌藥為鈣質補充劑,海關向商標持有人確認,2006年已停止生產該藥物,冒牌貨的包裝盒面則印有製造日期2018年。

曾建邦續稱,今次檢獲的冒牌藥以市價的六至七成價錢發售,關員在藥房檢獲的冒牌藥相對少,相信未有大量冒牌藥流出市面,海關已抽取冒牌藥的樣本交政府化驗所檢驗。他稱,檢獲的藥物是專門治療某些疾病的藥物,相信市民不會貪便宜而購買假藥。海關相信行動已瓦解一個分銷及售賣冒牌藥集團,將繼續追查冒牌藥的來源。

相關字詞﹕冒牌藥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