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確保政府維持高效率 鄧炳強:竭盡所能打擊「本土恐怖主義」【短片】 (12:15)

李家超:確保政府維持高效率 鄧炳強:竭盡所能打擊「本土恐怖主義」(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國務院根據特首林鄭月娥提名建議,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長、鄧炳強為保安局長、蕭澤頤為警務處長,並免去張建宗的政務司長、李家超的保安局長、鄧炳強的警務處長職務。李家超今日(25日)在記者會表示,對獲提名和任命為政務司長感到光榮,會確保政府維持高效率;鄧炳強則感謝特首信任,稱將竭盡所能防止並打擊「本土恐怖主義」及危害香港和國家的行為。

李家超表示,感謝特首提名和中央任命,會全力支持特首施政,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他指出香港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由亂變治,並在落實愛國者治港及修改選舉制度後,結束混亂和破壞的時期,政府將以堅定意志,落實和執行有利經濟民生的措施。他又提到,在剛公布的國際管理發展學院《2021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港府的政府效率排名世界第一,稱會確保政府效率維持最高水平,積極統籌協調跨局、跨部門工作。

鄧炳強稱,守護香港和為港人服務為其「畢生志願」,將會連同轄下的紀律部隊,一如既往攜手打擊罪案,繼續便利人流物流進出,但同時要確保非法物品不能流入香港。他又稱,保安局會做好反恐和國家安全工作,竭盡所能防止並打擊「本土恐怖主義」,以及一些外部勢力利用香港的代理人,作出危害香港和國家的行為。

接任警務處長的蕭澤頤稱,未來會繼續以維護國家安全、維持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為首要目標。他又提到香港未來將迎接一連串的選舉,以及明年特區成立25周年,警隊會確保有關重要活動會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之下進行。

相關報道:

國務院任免港府3主要官員 林鄭月娥:有信心3人為國家及特區作更大貢獻【短片】

相關字詞﹕李家超 鄧炳強 澤頤稱'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