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離任政務司長 過去50年服務不同崗位感滿足榮幸 (12:45)

新華社今日(25日)報道,國務院依照《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周三(23日)決定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長,同時免去張建宗的政務司長職務。張建宗今(25日)見記者時表示,過去50年能在不同崗位為香港市民和國家服務,讓他得到很大的滿足和感到榮幸,能夠為國家和特區效力並參與落實一國兩制。

現年70歲的張建宗稱,感謝中央政府和歷任特首多年來對他的信任和支持,並感謝政府上下、議員、社會各界、傳媒、市民對他的支持、幫助和諒解。他又表示,未來很樂意並很大機會通過不同渠道,繼續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張建宗自1972年加入政府,先後服務於多個政策局及部門,並於2017年1月任職政務司長至今。他1972年7月加入政府任職新聞主任,1979年9月轉職政務職系,2004年9月晉升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他先後在多個政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財政科、民政署、前政務總署、前總督府、前工業署、前貿易署、財政司辦公室、司法機構及中央政策組。

張建宗在1999年1月出任勞工處長,2000年6月出任教育署長,2002年7月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他在2007年7月至2017年1月期間出任勞工及福利局長。2017年1月接替參選特首的林鄭月娥,出任政務司長至今。

相關字詞﹕張建宗 政務司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