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府提升英國至「甚高風險」級別 6月28日生效 (21:17)

政府公布下周一(28日)起,收緊從英國到港者檢疫要求,將英國由「高風險」提升為「甚高風險」地區。在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英國的人,須於登機時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及其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抵港後強制檢疫21天,其間接受4次檢測,其後7天自行監察,以及於抵港第26天在社區檢測中心強制檢測。

6月26日起登機核酸檢測須採PCR技術

另外,港府收緊登機核酸檢測的要求,周六(26日)起政府將指明登機核酸檢測必須為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透過其他檢測技術進行(例如反轉錄恆溫環形核酸增幅法)的核酸檢測結果,將不再視作符合登機要求。

詳情可參閱:www.coronavirus.gov.hk/chi/inbound-travel.html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檢疫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