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蘋果日報停刊 加拿大:反映港區國安法用作打壓媒體自由懲罰異見 美領館:新聞工作者有自由表達權利 (09:57)

蘋果日報》昨日(23日)宣布最後一天運作,並於今日(24日)出版最後一份實體報紙。加拿大外長加爾諾(Marc Garneau)發聲明表示,《蘋果》因《港區國安法》而被迫停刊是對香港言論和出版自由的明顯打撃,反映《港區國安法》是用作打壓媒體自由和懲罰異見者的工具。聲明稱,加拿大支持「一國兩制」和香港高度自治,惟《港區國安法》令《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原則倒退。

另外,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昨亦在facebook發文稱,根據世界人權宣言第19條,每個人都有自由表達的權利,當中包括新聞工作者及媒體成員,「而一個自由開放嘅網絡亦係新聞自由嘅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蘋果日報》 相關報道:

短片:《蘋果日報》最後一夜

蘋果日報停刊 旺角報檔凌晨打蛇餅近千人搶購

蘋果日報最後一份報章凌晨送到旺角報攤 數百人等候購買留念【短片】

蘋果日報最後頭版「港人雨中痛別 我哋撐蘋果」 執總向員工鞠躬感謝「撐住」【短片】

相關字詞﹕蘋果日報 港區國安法 加拿大 美國駐港澳領事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