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航男地勤初步確診帶L452R變種病毒 居運頭塘邨運亨樓 (19:05)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今日(23日)新增的其中一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個案,源頭不明,涉及L452R變種病毒株。27歲男病人居於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在香港國際機場擔任地勤,最後上班日期為6月16日,工作期間曾接待貨運航班的機組人員。病人亦有在大埔新達廣場任兼職,負責顧客服務,最後上班日期為6月22日。

病人為香港航空員工,6月21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和咳嗽等病徵,同日在大埔運頭塘邨商場20號舖的張毅醫生診所求診,翌日提交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及顯示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衛生防護中心指出,病人未有接種新冠疫苗。

香港航空地面服務有限公司表示,有約50多名員工與病人有密切接觸,公司已通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管理新達廣場的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表示,染疫員工沒有使用職員更衣室,亦沒有與其他職員共同用膳,他工作前有量度體溫,工作期間全程佩戴口罩並定時消毒雙手。商場職員的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結果均呈陰性,並已進行深喉唾液核酸測試。商場並已消毒所有公眾地方、通風系統及設施、服務處辦公室,以及該職員工作曾經接觸的地方。

運頭塘邨運亨樓 相關報道:

運頭塘邨運亨樓列受限區域 周四凌晨2時前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大埔污水病毒量高 逸雅苑景雅苑新峰花園等住宅強制檢測

港增兩輸入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