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邱騰華:不排除明年2月結束美食車計劃 (14:0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23日)在立法會表示,美食車先導計劃展開4年多,美食車在港營運面對不少困難,發展有限,旅遊事務署正檢視相關數據及成效,以決定美食車未來路向,不排除明年2月在計劃期滿後結束美食車營運的可能性。當局現時不會再接受營運美食車的新申請。

邱騰華指出,目前有12部持牌美食車營運,所有美食車在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下旬期間總收入約為267萬元。全港有12個美食車營運場地,雖然所有場地均已開放,但只有香港迪士尼樂園、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尖沙嘴藝術廣場和西九文化區有美食車營運。

有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美食車營運的影響,政府及其他場地管方已為美食車提供租金寬免。如美食車營運者選擇退出先導計劃,可按既定程序向食環署及運輸署交還「食物製造廠牌照」及「特別用途車輛(流動食物處理車)」車輛牌照,並與營運場地解除營運協議。

相關字詞﹕美食車 美食車先導計劃 邱騰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