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蘋果日報》讀者壹傳媒大樓外拍照留念 「香港籍中國人」拋物品入大樓呼「普天同慶」 (21:45)

《蘋果日報》是否停止運作最快周五(25日)揭盅。有《蘋果》長期讀者今日(22日)專程到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門外拍照留念,表示事件「歷史自有公論」;亦有男子坐的士前來,將不明物品拋入大樓內,大呼「普天同慶」。

《蘋果日報》長期讀者張氏夫婦專程到壹傳媒大樓門外拍照留念,張先生表示,《蘋果》在香港人心目中有一定價值和地位,對於即將停刊非常可惜,稱一定會買最後一日的《蘋果日報》。他提及對不少人專程乘的士到場拍照覺得感動,又引述其他人說,《蘋果》結業後不需要再買報紙,認為「代表咗一部分人心聲」。對於政府稱《港區國安法》只影響一小部分人,但《蘋果》數百名員工因公司高層涉嫌違反國安法而失業,張先生說「歷史自有公論」。

晚上近8時,一名身穿紅衣短褲男子乘搭的士到壹傳媒大樓門外,大叫一聲「送外賣呀」,將一包不知名物品拋入大樓內便跑走,折返再大叫「普天同慶呀」,他登上同一部的士離開。記者問其身分,他回應:「中國人!香港籍!」

員工質疑「有不同聲音」致被打壓 記者憂新聞業前景黯淡擬轉行

在《蘋果日報》工作逾10年的陳先生表示,「我哋(美術部)走,就出不到報紙」,表明會留守到最後一刻。他自言在《蘋果》成長,「鍾意呢份工、呢間公司」,覺得《蘋果》是因「有不同聲音才被打壓」,「其他報紙都已被統一聲音」。他形容未來香港新聞業前景屬「低氣壓」,「紙媒不被打壓都已是夕陽行業」,擔心難找到工作。

入職僅數月的記者A(化名)稱,其部門未有人離職,「大家如常工作,但心情難免受影響」,明白公司每一個決定都很艱難。她認為公司給記者自由度較其他媒體大,今次事件令「香港紙媒界唯一敢言報紙冇咗」,新聞自由進一步受損,加上新聞業前景黯淡,使她萌生日後轉行的念頭。

《蘋果日報》 相關報道:

《蘋果日報》申解凍資產出糧 林鄭月娥:保安局依法辦事

周轉難 《蘋果》存亡最遲周五定 決函保安局申解凍資產出糧 高層:留下者盡力完成工作

咖啡店店東購100份《蘋果日報》供食客取閱 有市民嘆失為民發聲聲音

劉進圖:控蘋果案疑問重重

相關字詞﹕蘋果日報 壹傳媒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