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傑涉違國安法 民主派初選案被告劉偉聰為辯方大狀 法援署:劉合資格接案 (22:32)

《港區國安法》首宗案件「唐英傑案」將於後天(23日)在高等法院開審。對於辯方大律師劉偉聰涉「民主派35+初選案」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法律援助署今日(21日)發聲明表示,委派本案予劉偉聰時,他仍未牽涉任何案件而被控,署方並強調劉偉聰符合委派法援案件的資格,署方按照既定準則委派他接辦本案。

法援署又指出,本案的所有聆訊程序,包括案件管理聆訊及審前覆核聆訊均在公開的情況下進行,控方提交的資料不涉及機密,因此並不存在劉偉聰可從案件中獲取控方的機密資料,為日後其所涉案件作抗辯之用。

《大公報》及《文匯報》昨(20日)質疑,唐英傑案的辯方大律師劉偉聰因涉「民主派35+初選案」而被控,或可透過唐英傑案接觸涉及國安法的機密資料,要求法援署撤換劉偉聰作唐英傑的代表。另外,就該案不設陪審團的覆核上訴,上訴庭將於明天(22日)頒下裁決。

唐英傑案 相關報道:

唐英傑另申批義務大狀 被官質疑後撤回 已獲批法援 官關注兩團隊或致衝突(2021年6月17日)

唐英傑案 律政司申加危駕交替控罪獲批(2021年6月8日)

唐英傑被加控危駕交替控罪 話你知交替控罪是什麼?法律界:或增定罪風險但非不公(2021年6月7日)

法援 相關報道:

律師接法援案上限 政府擬收緊 受助人或再不可選律師 有業界批損法律權益(2021年6月17日)

法援署長:無亂批法援 收到不公道批評致工作有壓力【短片】(2021年6月2日)

相關字詞﹕唐英傑 劉偉聰 法援署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