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9名廣西非法入境者 涉7宗爆竊盜56萬元財物 (19:23)

警方昨(20日)搗破一個招攬內地非法入境者來港犯案的爆竊集團,拘捕集團主腦、骨幹成員及9名涉嫌爆竊的非法入境男子,相信他們與今年發生的7宗爆竊案有關,失物共值約56萬元。

今年5月15日至6月19日,新界及九龍發生7宗爆竊案,涉住宅、地舖食肆,賊人待事主外出或深夜時,撬開窗花、露台門或地舖的電閘制箱,潛入單位爆竊。案件失物價總值約56萬元,包括現金、手表及珠寶首飾。警方發現7宗爆竊案手法相似,深入調查後相信有集團招攬內地非法入境者來港犯案,並安排住宿及交通,為他們探路、踩線等工作。

探員昨清晨突擊搜查深水埗元州街的目標單位,拘捕來自廣西的9名非法入境男子,在單位起回部分失物,檢獲大批爆竊工具,包括有鐵筆、螺絲批等。9名年齡由23至51歲男子,涉嫌爆竊及非法入境被捕。據了解,部分被捕男子為廣西「韋家幫」。

警方於同日在屯門拘捕2名38及46歲的集團主腦及骨幹成員,兩男子報稱為商人及冷氣技工,他們涉嫌爆竊、安排未獲授權進境者前來香港的旅程被捕。行動中亦扣查一輛涉嫌爆竊時使用的私家車。涉案的其餘失物下落及會否涉及更多人,仍有待深入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