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青年涉非法集結等受審 署理警長稱被告帽子難形容 官:咪鴨舌帽囉,有幾難形容? (18:46)

網民前年11月發起「三罷」及「黎明行動」的抗爭行動,其中3名青年被控於上水參與非法集結、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等罪,今(21日)在粉嶺裁判法院開審。署理警長被問及首被告的裝束時,稱被告的帽子「好難以言語表達」,裁判官陳炳宙看到證物後反問「咪鴨舌帽囉,有幾難形容?」

3名被告依次為陳彥陽( 23 歲)、譚禹軒( 23 歲)及張瑞麟( 22 歲)。

控方證人署理警長A以匿名作供,稱當晚約9時,他與其他特別戰術小隊隊員,乘坐政府巴士到場,目睹有示威者以水馬、鐵欄等雜物堵塞新運路東西行線,交通燈被焚燒,更有人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A下車時,戴黑帽、藍色面罩及身穿黑衣的首被告迎面跑來,兩人相隔5米,A表明身分,惟被首被告以雙手推開。陳官質疑「隔5米點推開?」A解釋在追捕期間兩人縮短距離,為了制服首被告,遂揮動警棍擊打他的左手及左大腿,但被告突然蹲下,擊打位置在「頭頂擦過」,A將他壓制,並為他扣上膠手扣,搜身時在被告的背囊發現一個打火器充氣罐,以非法集結及管有可作非法用途工具兩罪拘捕他。

陳官問及首被告的帽子,A稱「很難以言語表達」,陳官問道「好古怪㗎頂帽?」,控方取出證物供證人確認,陳官看畢證物後,反問「咪鴨舌帽,有幾難形容?」。案件明(22日)續。

相關字詞﹕三罷 黎明行動 非法集結 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 粉嶺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