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粉嶺一小學師生集體接種復必泰 學生針後稱「好開心」可保護自己及家人 (18:30)

港府早前宣布降低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學校可經政府集體預約時段,政府今日(21日)起會安排的校巴接送師生及家長前往接種中心打針。粉嶺官立小學的師生今午集體到上水龍琛路體育館接種疫苗,有小五生表示打針後「好開心」,並不擔心有副作用。

粉嶺官立小學師生今午約3時到達接種中心,其間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亦有到場,逗留約半小時後離去。

12歲的小五生黃同學打針後表示「好開心」,因接種疫苗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他針後沒感不適,也不擔心有副作用。他點頭表示自願打針,稱未來數天要避免進行劇烈運動。黃同學的母親亦有陪同兒子前來接種,黃太說,學校上周發通告稱可經學校安排接種疫苗,兒子得悉後便向她要求接種。她稱自己早前已接種疫苗,經學校安排接種令她較安心,故批准兒子打針,「咁遲早都要打」。她表示事前沒替兒子另尋醫生評估是否適合接種,「佢身體係冇嘢嘅,咁我都唔會擔心,愈擔心咪愈出事」。

粉嶺官立小學校長何美蓮表示,上周二(15日)向全校家長發通告,了解他們及子女接種疫苗的意願,最終有17名學生、8名教職員及一名家長報名,而17名學生約佔該校合年齡資格學生的三分之一。何美蓮說,如未來有足夠學生及家長欲接種新冠疫苗,會再申請政府接送安排。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苗疫苗 復必泰 教育局 蔡若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