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做美容療程疑因醫生疏忽致面部燒傷 涉事醫生曾被醫委會除牌 (18:15)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區議員袁海文收到求助,一名今年3月於澤仁醫療中心接受CO2 Laser療程男子,疑因醫生疏忽致其面部燒傷,至今面上仍有淡疤,要持續覆診,事故更影響他精神健康,需要持續服血清素控制情緒。醫療中心及涉事醫生曾家雄至今拒絕承認錯誤及賠償。曾家雄曾在2013年因專業失當被醫委會無限期除牌,目前已復牌。

本報今日(21日)到涉事的澤仁醫療中心,一名負責醫學美容的職員表示,事件已交律師處理,現階段不作回應,她亦沒有回應曾家雄今日有否應診。

袁海文稱,去年3月事主X於澤仁醫療中心購買脫疣療程,職員免費贈送多個療程。今年3月19日,X進行最後一次皮秒蜂巢療程前,曾家雄稱其皮膚太厚,推介轉用CO2 Laser療程,惟事前沒讓X重新簽署療程通知書。療程期間,X感到痛楚,「痛到叫出聲」,療程後面部有血漬,曾家雄稱是正常現象。X回家後連續發燒3日,傷口變紅、面部發熱。他4月7日再到澤仁醫療中心覆診,當時曾家雄表示「沒有什麼可以做到」。

X求診皮膚科醫生,被診斷爲面部嚴重燒傷。該醫生對X稱,過多激光令他嚴重燒傷,X的皮膚亦因而有玫瑰痤瘡及明顯發炎後的皮膚色素增生。

相關字詞﹕澤仁醫療中心 曾家雄 美容療程 燒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