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與兩學生串謀刑毁判囚8個月 兩學生判更生中心 (17:30)

網民2019年12月9日發起「大三罷」,一名地盤工人及兩名學生在上水天平邨停車場天台製作堵路工具,當警方到場時,他們遺下帶釘膠管、電鑽等,早前被裁定一項串謀刑事毁壞罪名,地盤工今(21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判囚8個月、兩名學生則入更生中心。另外,同案一名男教師因當日管有剪刀、士巴拿和剪鉗等物品,被裁定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罪成,今被判囚5個月。

4名被告依次為地盤工人何國基(40歲)、男學生陳家維(19歲)、男學生林曉偌(19歲)、教師謝銘基(33歲)。多名旁聽者聞判後向各被告揮手,高呼「父親節快樂」、「等你出嚟」、「到時見」。

首被告的代表律師求情稱,他是家中經濟支柱,太太現時需申請綜援,希望法庭考慮被告是一名好爸爸及繼父,請求輕判。代表第四被告的律師求情時表示,被告的父親為長期病患者,有心律不正及高血壓等,其母亦曾接受通波仔手術。

裁判官黃國輝判刑時指出,案情嚴重,涉案的膠喉及鐵釘等物品放置馬路時,輕則令車胎損壞,嚴重可引致交通意外,案發在深宵僻靜的天台,可見是有預謀的集體行動。黃官指出,考慮第二及第三被告年紀輕,判處更生中心。首被告曾有刑事紀錄,沒有扣減因素,判處8個月監禁。黃官稱,考慮第四被告紀錄良好及父母狀況,以6個月為量刑起點,扣減1個月,判處5個月監禁。

相關字詞﹕大三罷 串謀刑事毁壞 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