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選委會選舉選民料大減 總選舉事務主任:檢視投票時間過長否 (17:50)

選舉委員會選舉將於9月19日舉行,立法會今(21日)討論選舉的實務安排。多名議員表示修訂選舉制度後,預料合資格選民數目大跌,質疑選舉日的投票時間(上午7時半至晚上10時半)過長。總選舉事務主任翁應輝表示,初步估計今次選委會選舉有2至3萬選民,相對2016年的選舉有超過30萬選民,人數大幅減少,稱當局會再檢視投票時間。

工聯會麥美娟表示,選委會選舉的選民基礎較小,理應較「着緊」一早便去投票,「票站晚上7時到10時許『拍蒼蠅』的時候,是否浪費資源?」她亦關注選舉的防疫安排,建議進入票站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翁應輝回應稱,鑑於今次選舉已出現多種變動,如再縮短投票時間,或令選民錯過投票,但其後又說向選舉管理委員會反映意見,當局會再檢討投票時間。針對使用「安心出行」,翁應輝說會重新研究,但稱做法或令選民憂慮留下有否投票的紀錄。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選委會 總選舉事務主任 翁應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