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爾街日報:5港人今年初經台抵美尋求庇護 (12:18)

5名因反修例運動被控的港人,去年7月疑經水路偷渡到台灣時被截獲,一度被扣留在高雄。美國《華爾街日報》周日(20日)報道披露5人的逃亡經過,並透露5人今年初已轉抵美國尋求庇護。

報道訪問其中3名逃亡者,受訪者稱,眾人去年7月乘坐橡皮艇出發,只依靠iPhone手機和指南針導航,橫越數百英里的公海到達台灣。他們表示,航行5個多小時,卻發現仍在內地水域,航行逾10小時後以電筒發出求救信號,被台灣海警發現,先被帶往東沙,其後轉到高雄。

另有知情者透露,美國與台灣經歷6個月商討如何讓5人安全前往美國,最終5人在今年1月13日經瑞士蘇黎世飛抵美國紐約。

(華盛頓日報/自由時報)

相關報道:

5港人偷渡台灣失聯絡 蘇貞昌:有些個案不能透露(2020年9月14日)

子扣高雄 母哭訴有家歸不得 認同抗爭出於愛香港 責在政府(2020年8月30日)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港人 逃亡 台灣 美國 尋求庇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