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李永達:涉初選案3民主黨成員 去信籲黨友不應參選立法會 (08:35)

中央及政府修改選舉制度,民主派會否參與年底立法會選舉惹人關注。今日(21日)本報「李先知」專欄披露,新任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指出,因民主派初選案還押候審的黨友胡志偉、尹兆堅及林卓廷去信黨友,他們共同看法是認為選舉不公義,認為不應參選。李永達認為三人看法雖未至於一錘定音,但料亦對黨友有影響力。

李永達又引述3人均認為今屆必然不能參選、下屆才再商討。他又稱,胡志偉十分緊張民主黨的決定,甚至在獄中因而難以入眠。此外,李永達亦接獲在囚黨友何俊仁的信件,稱雖何俊仁在信中稱參選與否可商討、贊成會員大會決定,但稱何俊仁列出大堆問題,包括參選人須獲五大界別提名,如何保證該人日後會聆聽民主黨意見,「會否聽中方說話去投票、制訂政策,多於(聽)民主黨(的話)?」李永達表示,會員大會亦是一人一票,各在囚黨友雖不能說是一錘定音,但估計亦會對黨友有影響力。

民主黨昨日(20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補選因該黨林卓廷、尹兆堅及胡志偉辭去副主席及中委職務的空缺,最終由元老李永達當選副主席、葵青區議員梁國華、黃大仙區議員張茂清當選中委。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立法會 民主黨 李永達 何俊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