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羅致光:院舍員工強檢期周五起縮短至每10天一次 (11:51)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20日)在網誌表示,院舍員工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期周五(25日)起縮短至每10天一次,未來於可行情況下或再縮短至每7天一次。

羅致光表示,為鼓勵院舍員工盡早接種新冠疫苗,將停止為周五或之後接受強制檢測的院舍員工發放特惠津貼;於本年9月起亦將停止支付「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經營者/營辦人自行安排的檢測」的任何檢測費用。他稱,政府將向完成接種疫苗的院舍員工發放800元單次「疫苗特別津貼」。

他指出,因初期可提供檢測的地點有限,不少員工需額外付出時間或作特別安排以進行檢測,社會福利署會向每名作檢測員工提供每月200元特惠津貼,稱此安排現時或成為防疫措施障礙之一,員工或會寧取津貼不願接種疫苗。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在網誌表示,政府會視乎疫情發展、疫苗接種計劃進度,以及「疫苗氣泡」措施落實情況,認真檢視是否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並會盡快公布有關詳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大研究:打復必泰抗體遠高於科興 指打科興者或需打加強劑 專家:暫不建議接打復必泰

孔繁毅:3宗獲賠異常個案均打科興 審視300宗 三成可能關疫苗

深圳已打針者染Delta 港澳收緊入境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