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防止澳門本地反對勢力把反中亂港模式複製過來 (15:32)

全國港澳研究會昨日(18日)在澳門舉辦「把握十四五,提速大灣區,共創新輝煌」2021年年會學術研討會。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致辭時表示,澳門要居安思危,防止澳門本地反對勢力把反中亂港模式複製過來。

鄧中華表示:「就澳門而言,『愛國者治澳』原則得到切實貫徹,但絕不能以為天下太平,可以高枕無憂。一定要居安思危、防微杜漸,特別是注意防範台灣『太陽花運動』、香港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的負面影響,防止澳門本地反對勢力把反中亂港模式複製過來。要根據澳門實際情況,借鑑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經驗做法,不斷完善澳門本地選舉制度,把特別行政區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鄧中華指出,真正的愛國者,必然積極助力國家改革開放,參與構建國家新發展格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絕不離間港澳與內地的關係,阻礙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破壞港澳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他認為只有達到這些要求,才能夠成為香港、澳門的治理者。

(鳳凰網/全國港澳研究會網站)

相關字詞﹕愛國者 全國港澳研究會 澳門 鄧中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