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疫苗保障基金3宗賠償均涉科興 孔繁毅:擬每周公布針後亡或嚴重異常個案 (11:27)

港府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設立10億元疫苗保障基金,截至上周有3宗申請獲批共45萬元保障金。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今(19日)在商台表示,該3人均接種了科興疫苗,分別出現嚴重急性過敏或貝爾面癱,涉及一名30多歲女子及兩名均50多歲的男女。

孔繁毅稱,委員會審視了超過300宗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的異常個案,當中有約三成、即90多宗與疫苗接種有關或不能夠排除有關連,其中嚴重個案佔非常少,比較嚴重的情況以面癱及吉巴氏綜合症為主。

另外,孔繁毅說為保持疫苗接種計劃透明度,專家委員會有意每周公布接種疫苗後14日內死亡或嚴重異常個案,例如年輕人患心肌炎的個案。他預計會以新聞稿公布事主年齡、性別、臨牀診斷、接種的疫苗種類及初步評估與疫苗是否有關,認為集中每周公布能避免信息混亂。但他強調目前當局對如何公布相關個案未有定案。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疫苗保障基金首賠3申請共45萬 涉面癱嚴重過敏(6月17日)

六旬漢打復必泰後患吉巴氏綜合症 一文看清吉巴氏症病徵、治療方法(6月5日)

孔繁毅:復必泰對Delta變種病毒仍有八成保護令人安心 科興未有數據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孔繁毅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