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走私集團涉以電動單車運貨 海關沙頭角檢2700萬元貨物拘一人 (20:51)

海關昨晚(17日)在沙頭角搗破一宗走私案件,檢獲2700萬元走私燕窩和電子產品,拘捕一人。海關發現,走私集團利用電動單車將貨物從沙頭角邨一停車場運到海邊,再以木梯運至快艇上運走。

海關人員早前在沙頭角順興街沿岸及沙頭角邨一帶,發現有走私分子聚集及徘徊。海關調查後發現,兩輛貨車將走私貨物運到沙頭角邨一停車場,再由喬裝成居民的走私分子,以電動單車每次將三箱貨物送到順興街海邊,再以木梯運上快艇運往內地。海關稱,以往在該處破獲的走私案件,走私分子多以七人車運貨,最近改用電動單車以螞蟻搬家形式運貨,掩人耳目。

走私分子見海關執法,跳上快艇逃走,遺下一輛電動單車在海邊。海關其後在沙頭角邨停車場內發現涉案兩輛貨車,並在車上檢獲一批走私物品,包括1200萬元貴價燕窩,以及1500萬元智能電話、SIM卡及記憶體等。海關其後跟進調查,今日(18日)在沙頭角邨拘捕一名50歲報稱無業本地男子,懷疑為案中貨車司機。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表示,沙頭角一帶沿岸多紅樹林,海水深淺不一,加上沙頭角為禁區,較難發現走私活動;走私集團會偷偷進入禁區,又不斷提升快艇性能及體積,以盛載更多貨物。海關稱,是次涉案快艇長度逾7米,並設兩部300匹內燃機,時速達50海里。船停泊位置距離內地水域少於一海里,走私分子可以少於1分鐘時間離開香港水域。海關是次出動兩艘高速截擊艇,走私快艇終在沙頭角海面以北位置逃離香港。

相關字詞﹕走私 電動單車 燕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