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志豪被港台即時解僱稱被打壓 抱歉未及時向聽眾道別 (17:19)

港台節目主持人曾志豪表示,今日(18日)被港台通知,《瘋Show快活人》將會更換主持,公務員合約的程振鵬將另有安排,但由於他和另一主持貴花田均以非公務員的服務提供者合約聘用,被即時解僱。曾志豪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一早有心理準備會被換走,但沒想過事情會來得這樣快,形容港台行徑讓人無法不認爲是打壓,亦遺憾自己連累拍檔貴花田一同被撤換。

曾志豪表示,2008年開始加盟《瘋Show快活人》,香港電台以慶祝二台成立40周年、復刻《瘋Show快活人》爲由撤換主持,事前沒有任何預警,而且新主持下周一(21日)將立刻開咪。他認爲港台不近人情,「呢個機構過去幾個月都話你知,佢同人情味無乜關係」,形容港台「好心急、害怕」,節目組亦似乎是擔心若提早通知,他會在節目說出其他東西,影響他們部署,故以此方式宣布,認爲這代表港台「心虛」。

曾志豪今日在《瘋Show快活人》中提及市民支持《蘋果日報》,被問到會否因而被立刻解僱,他認爲整個計劃規模大,不似即日決定,「但我個人的確沒有迴避節目以輕鬆手法說時事」,收到的投訴大部分都是這個原因,又形容自己「不是說主流政治價值說話」。

他又感謝港台員工的祝福,「他們依依不捨,證明我們存在有價值」,又叫港台同儕加油。他稱為未能在節目上與聽衆道別致歉。

相關字詞﹕曾志豪 港台 瘋Show快活人 解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