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送貨員非禮14歲女童及遊蕩囚33個月 (12:29)

去年3月,26歲送貨員涉在藍田平田邨尾隨一名14歲女童進入升降機,出升降機後假扮詢問垃圾房位置,趁女童帶他到後樓梯時,對女童強吻及抓胸等。送貨員早前承認各一項遊蕩罪及非禮罪,法官今(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囚33個月。

被告謝俊昇(26歲)承認於2020年3月27日,在藍田平田邨平善樓遊蕩,以及在平旺樓一處樓梯非禮14歲女童X。

法官練錦鴻判刑時,引述被告的心理、精神等報告指出,被告沒有戀童癖,亦無精神問題,只是因與未婚妻有壓力犯案。練官認為,本案的嚴重之處在於事主只有14歲,於回家途中不虞有詐,遭被告用武力制服、上下其手,若非有他人聽到事主呼救,被告或會做出不堪設想的惡行。

練官指出,雖然未能取得事主的創傷報告,但法庭已可想像事件對初成長的事主有很大影響,令她在乘升降機時有不可磨滅的陰影,以及對陌生人有戒心。

練官稱,被告並非初犯,於2011年因非禮及製造兒童色情物品被定罪,涉及一名13歲女童,被判入教導所,在兩次犯案均涉及未成年少女,加上被告無病理問題下,看不到除認罪外有其他減刑之處。

相關字詞﹕非禮 遊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