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美國譴責警搜捕《蘋果日報》高層 批行動出於政治動機 (08:45)

香港警方國安處昨(17日)拘捕《蘋果日報》5名董事及總編輯等負責人,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繼歐盟和英國後,美國國務院亦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批評拘捕行動明顯出於政治動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稱,關注港府選擇性利用國安法針對傳媒機構,壓制異見聲音,認為5人涉「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指控,看來完全出於政治動機,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被捕5人。普萊斯又敦促港府停止針對獨立、自由的傳媒,警告扼殺媒體自由和限制信息自由流動不但影響香港民主制度,更破壞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聲譽。

(路透社/美國國務院網站)

相關報道:

指蘋果刊籲制裁文章 國安警拘5人 2019年起數十篇 涉「串謀勾結外國」 報社:如常出版

歐盟英國斥用《國安法》扼殺自由 外媒顯眼位置報道

公署撐執法 中聯辦:新聞自由非擋箭牌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美國國務院 新聞自由 蘋果日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