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月底推現金津貼計劃 輪候公屋逾3年未獲編配可申領最多3900元 (17:53)

政府將於本月底推行為期3年的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向輪候公屋超過3年但仍未獲首次編配的一般公屋申請住戶,即二人或以上及長者單身申請者,按住戶人數每月發放1300至3900元不等的津貼,正居於公營房屋及領取綜緩的申請者則不符申領資格。

房屋署本月底將向在今年7月底前已輪候公屋逾3年的申請者,郵寄通知書及預先列有住戶資料的申領表,住戶填妥及交回表格後,預計最快下月底可透過銀行轉帳領取津貼,料涉及約9萬名住戶,津貼將發放直至住戶獲首次編配公屋。署方指出,初期需要約1至3個月處理申請,若申請未能在一個月內處理好,首次發放津貼時會補回未及發放的津貼。

房屋署長王天予稱,整個計劃預計動用81億元,2021至2022年度將動用15億元。她表示,現金津貼並非租金津貼,住戶不需提交租金收據,強調計劃只是提供紓緩,認為金額合適。被問到現時未有劏房租金管制,會否擔心業主趁計劃推出而加租,王天宇稱,當局正「密鑼緊鼓」草擬劏房租管的法例,預計今個立法年度能提交立法會並通過,希望日後能配合實施。

相關字詞﹕現金津貼試行計劃 公屋 公屋輪候 現金津貼 房屋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