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團結香港基金國情資訊網供中小學生自學 網站總編︰內容非一面唱好 (15:58)

團結香港基金旗下機構成立國情資訊網站「當代中國」,網站內容將用於一個中小學國情自學平台。被問到網站會否提及六四事件,「當代中國」總編輯潘少權說,網站非一面唱好,不逃避敏感事件,但稱要以另一觀點看中國,反問「若每一個人焦點仍停留在32年前的那一天,而不看32年後發生的所有事」是否合理,他冀網站可立體呈現中國。

「當代中國」內容主要與現今國情有關,介紹國家改革開放、經濟發展、社會民生焦點、科技成就等。團結香港基金總裁鄭李錦芬說,美國為首的國家「千方百計唱衰中國」,故冀社會透過該網站多了解國家資訊,並分享該網文章,屆時「真相就會浮現」。

基金旗下中國研究文化院將於10月推出「認識國情學生網上自學平台」,將採用「當代中國」網站內容。中國文化研究院院長葉偉儀說,數十間學校已報名使用平台,又相信該自學平台會獲教育局推薦。

相關字詞﹕六四 團結香港基金 國情 學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