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出版社經理認暴動罪判囚2年8個月 (16:15)

前年9月29日「全球反極權遊行」後,示威者在金鐘一帶集結與警方對峙,其後過百人被捕。30歲出版社行銷女經理當日穿上頭盔、面罩等裝備身處示威者中,逃走時當場被捕,早前承認一項暴動罪,今日(17日)被判囚2年8個月。

被告黎曉曈(30歲)承認於2019年9月29日,在金鐘道一帶連同他人參與暴動。暫委法官周燕珠表示,判刑須考慮整體情況,非只是被告行為,當時約有500名示威者以破壞、威嚇及挑釁的形式聚集,包括扔汽油彈、扔磚、照射激光筆等,其中汽油彈是「致命地危險」,可透過縱火來殺人或令他人嚴重受傷,至於激光筆亦可影響警員眼晴。

周官又稱,被告及其他示威者與對峙警方時,戴上頭盔、面罩、眼罩等裝備掩飾身分,令警方調查難度增加,案例上須判以阻嚇性刑罰,但考慮到無證據顯示有人受傷或財物損毁,而且被告還押時有深切反省,已付上代價無法照顧雙親,扣除被告認罪、過去曾參與慈善工作,判被告監禁2年8個月。

辯方早前求情透露,被告母親2018年時患上子宮癌而要接受手術,被告需照顧及供養雙親,過往亦熱心慈善,例如曾到內地偏遠山區做義工。

相關字詞﹕暴動罪 激光筆 全球反極權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