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歐盟放寬港人入境 歐盟駐港辦︰若互惠對等原則改變再公布 (13:15)

外電昨日(16日)報道,歐盟決定將香港正式納入放寬入境限制的「白名單」,從香港入境歐盟的旅客可獲放寬入境限制。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今日(17日)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港澳自去年10月被納入「白名單」,但目前仍有雙邊互惠的對等原則(reciprocity)要求,歐盟周三曾檢視名單,若相關要求有改變,將會在明日(18日)公布。

據歐盟網站,香港和澳門早前已與內地一起被納入名單,但仍有待中國向歐盟實施類似的對等原則才正式實施。美聯社昨日報道,歐盟於當地時間周三在布魯塞爾開會通過,取消香港和澳門需向歐盟採取對等原則的要求,意味着正式將香港納入白名單。

相關報道︰歐盟放寬港人入境 回港仍須檢疫 旅業稱難吸引遊歐 只惠探親商務客

相關字詞﹕歐盟 白名單 放寬入境限制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