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壹傳媒工會:譴責警方侵犯新聞自由 法庭手令影響公眾對傳媒信心 (12:46)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早(17日)拘捕5名《蘋果日報》高層,並派逾百警員到《蘋果日報》大樓調查。壹傳媒工會今午12時許發聲明表示,譴責警方侵犯新聞自由,稱警方在《港區國安法》下權力膨脹,單方面聲稱以往的報道有觀點違法,即將編採人員視為罪犯、將新聞工作視為犯罪行為、將新聞室當作犯罪現場。工會又表示,警方阻止大樓內的員工返回辦公室新聞崗位工作,並禁止拍攝警方搜查情況,做法妨礙記者採訪及影響公眾知情權。

工會亦對法庭發出手令授權警方搜查包括新聞材料表示遺憾,認為手令影響公眾對傳媒的信心,令公眾不敢再接受記者採訪或提供新聞材料予記者跟進調查,嚴重削弱傳媒作為第四權的監察角色。

工會重申,編採人員一貫堅守新聞工作者專業和原則,促請警方盡快完成搜查離開大樓,勿再干擾報館運作。

《蘋果日報》5高層被捕 相關報道:

警拘張劍虹羅偉光等5人涉違國安法 再搜《蘋果日報》大樓 國安處:法庭手令准搜查新聞材料【短片】

員工進《蘋果日報》大樓須登記只能到餐廳 記者外出採訪照常

李桂華:《蘋果日報》涉刊文章籲外國制裁 凍結1800萬元資金【短片】

李家超:嚴厲打擊以新聞工作為保護傘危害國安罪行

中聯辦:支持警方執法 新聞自由非違法「擋箭牌」

消息:警要求《蘋果日報》限時刪籲外國制裁中國及香港文章 政府禁7銀行處理相關資產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蘋果日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