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德信校長「未能履行職務」休假 家長:疑辦六四祈禱會被秋後算帳 (15:15)

德信學校昨(15日)向家長發信,稱校長郭超群因「未能履行校長職務」,即日起休假。學校今日(16日)如常上課,有家長質疑校長因以往舉辦六四祈禱會被「秋後算帳」。有小六生表示相當想念校長,希望校長盡早回校出席畢業禮。

家長伍太對事件感驚訝及突然,但不知原因,校方亦拒絕交代,稱事情仍在處理中。她說,坊間有傳郭校長因多次舉辦六四祈禱會而被迫休假,但她認為六四祈禱會是尊重歷史的事,不認為有大問題。

其就讀小三的兒子伍同學則說,全班同學也稱校長是因以往舉辦六四祈禱會被迫休假,又說郭校長「好好」,如學生犯錯見校長,郭校長不會即時責罵他們,反而會了解事件及聽傾訴,並會於成長課教導學生如何做人。伍太補充,郭校長相當着重品德教育,為兒子選德信學校的部分原因與郭校長有關。

有不願具名的小六生稱,學校今年沒舉辦六四祈禱會,平日郭校長會與他們上成長課及周會,表示「鍾意校長」。他說郭校長設「校長信箱」,同學可以寫信給他,自己也寫過,校長約一周已回信,更寫滿一張紙。他很想校長盡快回校,「最後一年,都想(郭校長)畢業禮有機會來」。

家長孫小姐亦對事件感突然,稱郭校長給她印象很好,且十分親切,認為事件與政治因素及他曾辦六四祈禱會有關,認為他在「這個時勢」被人秋後算帳。

相關報道:

德信校長「未能履職」休假 校方未述原因

相關字詞﹕德信學校 校長 郭超群 六四祈禱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