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四男生涉與女文員設計派發倡港獨單張 今申保釋被拒 (18:35)

17歲中四男生及45歲女文員涉違反《刑事罪行條例》,被控一項非《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兩人早前被拒保釋,男生今(15日)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申請保釋,但被《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最終拒絕,案件於8月6日再訊。

早前提訊時並無律師代表的17歲被告黃俊偉,今由大律師劉偉聰代表。聆訊期間有旁聽者激動落淚,眾人更不時向被告豎起拇指、揮手打氣。被告保釋申請被拒後,庭內一片嘆氣聲,有旁聽者叫「搞錯呀」、「細路嚟咋」、「不如拉埋我啦」,保安隨即着現場的人安靜並盡快離庭。

本案兩名被告依次為IVE青衣分校文員曹雪芯(45歲)及九龍工業學校中四學生黃俊偉。控罪指稱,兩人於2020年5月至2020年12月11日期間,一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即意圖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刊物。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刑事罪行條例 西九龍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