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毒品案本年首5月按年增75% 涉大麻毒案比例最高 (16:15)

警方公布本年首5個月涉毒品案有1415宗,較去年同期增約75%;涉毒品案被捕青少年增加,首5月被補的10至20歲青年有278人,較去年同期增近60%。涉及大麻的案件比例最高。警方表示,留意到毒販會利用社交媒體作販毒媒介與工具,將毒品、特別是大麻的資訊、價錢放在社交媒體,令青年更易取得毒品,情況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更甚。

不論是整體還是涉青少年毒品案,大麻所佔比例也是最高。在整體1415宗毒品案件中,大麻有401宗,佔整體28.3%;其次就是冰毒有279宗,佔19.7%。期內涉青少年的毒品案中,有278名10至20歲青年被捕,當中122名青年涉及藏有或販賣大麻,按年大增約97%。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警司吳頴詩相信,涉及大麻案件數量最多,是因為不少國家將大麻合法化,令青少年誤解大麻並沒有壞處,但強調大麻在香港是毒品,受《危險藥物條例》管制,亦有許多文獻證大麻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禁毒月宣傳抗拒毒品

為增強青少年抗拒毒品意識,警方本月推行「禁毒月」,舉辦多項教育及宣傳活動,例如本月13日起設禁毒推廣車,走訪全港,當中有3至4款仿製毒品氣味讓市民體驗,氣味由製作香精的有機化學物質所製,對人體無害;亦設VR體驗,讓公眾感受毒品對身體感官的影響。

禁毒月 相關報道:

警「禁毒月」推廣 設仿製毒品氣味體驗 可卡因冰毒味濃如「臭廁所、燒膠」【短片】

相關字詞﹕毒品 大麻 禁毒月 毒品調查科 禁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