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逝世兩年 組織派白絲帶5人被票控違限聚令 (15:15)

今日(15日)是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逝世兩年,有網民呼籲穿黑衣和戴白絲帶悼念。組織「開站師」今早在紅磡站外橋上派發白絲帶,6名成員分成小組,在橋的兩端派絲帶,其間沒有「嗌咪」或派單張。「開站師」在facebook表示,當他們收拾物資之際,有警員突然衝前以違反限聚令為由票控。

「開站師」創辦人袁德智接受本報查詢表示,今早7時半開始派發白絲帶,預計行動兩小時,他們共有6名成員,每2至3人一組,分開在橋的兩端派絲帶,預期這樣不會觸犯限聚令。他指出,當時成員並無「嗌咪」,亦無派單張,只是在派發絲帶時,輕聲提醒市民今日是6月15日;至約9時半,成員開始聚起來收拾物資,準備「收站」之際,突然有4至5名警員從港鐵站衝過來,稱他們違反限聚令,最終連同他在內5名成員被票控。

袁德智表示,沒有預期即使沒有「嗌咪」、沒有派單張的情況下,「都會被搞」,他甚至沒有事先在網上宣傳。他批評現時是「全面監控的年代,不斷搵位入我哋,有權用盡」。他稱會淡然面對這種滋擾和打壓,呼籲市民今日以合法方式自行悼念。

梁凌杰 相關報道:

太古廣場平台掛「反送中」橫額 男子墮樓送院不治(2019年6月15日)

梁凌杰死因研訊|梁凌杰裁死於不幸 研訊重點回顧【附連結】(2021年5月25日)

相關字詞﹕梁凌杰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