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文員「和你Lunch」掟磚 認暴動蒙面管有噴漆3罪還押候判 (14:36)

31歲前證券行文員前年11月在中環參與「和你Lunch」活動,其間將磚塊扔進行車隧道、用傘遮掩其他示威者的行為等,當場被捕後遭搜出背包內有一支噴漆。他今(15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共3罪,須還押至7月2日判刑。

被告韓寶生(31歲)承認於2019年11月12日,在中環畢打街與德輔道中及干諾道中交界一帶參與暴動、使用口罩作為蒙面物品,及管有一罐噴漆。同案另有9名被告否認暴動等罪,將於2023年7月31日受審。

辯方在求情時透露,被告年少時遭父親虐待,被送進「播道兒童之家」居住約6年,直至中五後才回家,與已離異的父母及親姊居住。辯方續稱,被告在案中是參與者,沒有安排或帶領當日事件,形容被告「身不由己」,「喺洪流入面推吓推吓就做咗啲自己都唔想做嘅嘢」,並稱事件非同類中最嚴重,亦沒人受傷,冀獲輕判。

相關字詞﹕和你Lunch 噴漆 暴動 蒙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