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台山核電站|林鄭月娥稱高度重視 今聯絡廣東省部門 (11:14)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5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高度重視台山核電站事件,港府今日會聯絡廣東省有關部門,有新發展會向大眾公布。她稱,本港情況目前一切正常、符合標準。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所得文件及美國官員消息作獨家報道,法國核電企業「法馬通」(Framatome)本月初去信美國政府,稱其有份營運、距香港130公里的中國台山核電站有「即時輻射威脅」,要求美方提供技術支援以修正問題,並稱中方核監管部門一再為避免關閉該核設施而調升可接受輻射安全水平。

台山核電站方面周日(13日)在網上發聲明稱周邊環境指標正常。法馬通主要股東法國電力公司(EDF)承認台山核電站的惰性氣體積聚,「看來與部分燃料棒問題有關」,但稱台山核電站的惰性氣體濃度仍未超出內地標準上限。

相關報道:CNN:台山核電站泄放射氣體 營運商大股東認疑燃料棒問題 廠方:環境指標正常

相關字詞﹕台山核電站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