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伊利沙伯體育館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營運者一度稱7月1日起停辦 其後撤回 (20:53)

【20:53更新】提供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接種中心承辦商之一、「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昨(13日)去信醫護,表示由於該接種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低,在巨大財政壓力下決定提早停止接種中心運作,中心7月1日起停辦。惟林哲玄其後改口稱取消停運的決定。

伊館接種中心承辦商之一、「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昨(13日)去信醫護,表示由於該接種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低,在巨大財政壓力下決定提早停止接種中心運作。

林哲玄表示,近日該中心每日有400至500人打針,而該中心的接種能力可達每日2000針以上,由於接種人數一直在低位,故決定只會運作到6月30日,政府已同意相關安排,並會為原本預約了6月30日後在該中心接種疫苗的打針者協調。

不過,同樣有份營運伊館接種中心的香港創新醫療學會創會會長劉少懷稱,7月後仍會繼續營運該中心。他解釋,因該中心每日只有數百人打針,故不用再安排部分兼職員工上班,才出信通知員工有關安排。他又說,伊利沙伯體育館附近較多學校,盼有地利吸引學校團體預約接種。

林哲玄其後改口表示,因應疫苗擴大接種年齡以及市民轉趨積極,將繼續觀察人數,暫時取消停運接種中心的決定。

食物及衛生局表示,政府未接獲相關醫護機構根據協議提出通知結束營運伊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政府已向相關機構了解情況,如有更新安排,會適時公布詳情。

伊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相關報道:

伊館中心護士誤刺自己 受污染疫苗針筒重用接種(4月17日)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針後亡研改每兩周簡單匯報 現時無關聯不公布 專家會孔繁毅:微調盼增透明度

青少年今起可打針 研增過敏測試名額

相關字詞﹕復必泰 伊館 伊利沙伯體育館 接種中心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