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駱惠寧稱喊「結束一黨專政」者是港大敵 鄒幸彤:毋須如驚弓之鳥 譚耀宗:不容試圖推翻中國共產黨 (11:43)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上周六(12日)表示,「叫囂『結束一黨專政』、否定黨對『一國兩制』事業領導的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日(14日)在商台節目強調,「結束一黨專政」一直是支聯會的綱領,不存在修改可能性。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若有人以叫着該口號,煽惑、有計劃及有組織地試圖推翻中國共產黨是不容許;又稱今年是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形容如有人有上述行為是「對着幹」。

鄒幸彤認為,駱惠寧的說法是恐嚇,是針對要求民主的人。被問到支聯會會否有被取締的風險,她稱若官方要說支聯會觸犯法律,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後也可以這樣做,支聯會毋須因某官員說過一句話就如驚弓之鳥,不會特意就此召開會議。

譚耀宗在同一節目上被問到支聯會被取締的可能性,他指出相關組織應審視現時香港的環境、政治氣氛,以及現時的法例和要求,「自己去衡量」,而中央已表明不要進行對「一國兩制」不利的事。

相關報道:駱惠寧:喊「結束一黨專政」者是港大敵 鄒幸彤批恐嚇:支聯綱領不改 蔡耀昌稱將商討應對

相關字詞﹕支聯會 結束一黨專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